06海南島之旅(四):梁傳道,你來帶吧!

今天是放假的一天,上午我們去「石花水洞」,洞內的景觀也可以,但其實就像七星岩一樣,不過比較熱,而且入場費也比較貴,本來是要$58一個,但最後我講價(用普通話講價!?),最後可以用470買十一張票,想不到買問票都可以這樣講價。這一次的外遊是我們第一次不用其他當地人陪的外遊,似乎我們已溶入當地生活,許多事情都是「自動波」!

下午是休息及準備晚上聚會的時間

晚上我們去了教堂中與培訓班的人一起團契,原來當地教會是沒有預備的,想不到教堂的傳道人會走來問我預備了甚麼,然後就將個波交給來自外地的傳道,那外地來的傳道真可憐,當晚節目只有那傳道的詩歌,然後就是我們的話劇,及阿芳的見證,之後我們分組分享。當我一坐下,組內的牧師就說:「梁傳道,由你來帶吧!」當時我又無言以對了,她這樣說可能是出於尊重,不過也可能真的不知怎樣帶…最後我也勉為其難的帶領他們分享及享用食物。

在當晚我也跟一位負責教堂維修的弟兄商討教堂維修的問題,其實那大的教堂是很美麗的,而事實上那是百多年前由西差會建立的,原來最近那位建立教堂的宣教士的後人曾經到過那裡,而且還會回美國替他們籌款翻新。其實我以往也曾為此教堂的破舊而傷心,但是我更為人心而沮喪。無論如何,現在能夠成全這件事,對教會來說也是很好,願神復興此教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