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爾偕行

星期六及星期日去了突破1+4的CAMP,今次的主題是「與爾偕行--青少年牧養」,在今次的營會我又遲入了,因為等AGIOS完了才入會比較好一點。

晚飯前入到突破青年村,沒有太大損失,因為他們上午在查經,經文是以馬忤斯路上耶穌與門徒同行的一段,那是我喜歡的一段經文,而剛剛在上個主日的講道也講過,所以記憶猶新。

晚上是安靜及默想,默想那段經文,以及神在過往給我的生命師傅,還有就是以往神在我生命中,神為我安排的青少年,讓我學習生命的導引及培育。

其 實生命師傅比較易想,但一想到青少年…有許多的面孔就浮現在眼前….Peter… Tony….Macro….家曦…旺…. 基….仲恩…Billy…肥成…波仔…還有很多在這幾年認識的,要找一個去想真的不容易,何況有一些是我覺得做得很失敗的,我實在為 到他們的生命而傷痛…不過神在默想神提醒我,甚麼才算是成功?甚麼才算是失敗? 在反省中,其實與青少年同行,我們有時也會走錯方向,最終也要學像耶穌,打開聖經,心靈的眼晴才會開啟…

上帝正要我學習,記得上星期日下午,我跟一班AGIOS導師查經,內容是提摩太前書第一章,我們分享了我們生命中的師傅,在這個星期,我反覆的思想這課題,想不到當我入了camp,所學習的又是這課題。

今 天神要我回看一些生命:今天在旺角遇見了數年不見的Macro,是九龍城堂提摩太團時代的人,因為那時我正坐在小巴上,我只跟他交換電話,我就離開了。晚 上,我又收到波仔的電話,他是正生會內的一位弟兄,他在那裡一共住了六年,由十三歲住到十九歲,上星期他終於考完會考,在星期六出來了;跟他有特別的感 情,因為是我帶了他信耶穌的,也是我給他們生命中第一份的生日禮物,其實我感恩看到他的成長及改變;不過今天我也會擔心,擔心他再會學壞,也擔心他不能適 應社會的生活。

也許,與青少年同行是一生之久,也是要時刻保持儆醒,免得帶他錯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