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聆聽別人的心聲

今天下午及晚上我上了突破青年村,這是「1+4」計劃的訓練營,今次不是有關歷奇及技巧的東西,而且學習了網上的青年友所遇到的問題及如何幫助他們。

今天所分享的是突破uzone21.com的一個叫「師傅過招」的部份。在這個部份,年青人會分享他們在生活上的問題,例如:感情、信仰、交友等。

其實要答他們的來信可不容易,因為我們不會知道他們的背景,他們的家庭,他們只流露他想向我們流露的一面給我們,我們也不知回信後,他們的反應,所以要答他們真的要花時間思考,也要禱告求神加智慧。

不過我覺得答案有時並不最重要,因為他們有時會有自己答案才問,我覺得最重要是他們願意分享,也感到有人願意聆聽,看到答案時也看到別人的關懷。他們也許仍然要面對問題(例如:婚前性行為後的驚慌),但他們已經不同了,他們受到激勵及支持,也許在現實在他們是找不到的。

但是我也感慨,找到了這網站又願意分享的人實在不多,可知道在網上仍有許多年青人面對問題仍然不知如何是好,他們所接受的就是電視及傳媒所教導的性觀念或者一些被扭曲的人生觀,我們怎樣去找他們出來,幫助他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