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之歌與「你的同在」

gloomysunday.jpg大年初一與友人走了去看電影,所看的並非甚麼賀歲電影,而是媽媽看了會說:「大吉利是」、充滿死亡及哀傷的電影:布達佩斯之戀(Gloomy Sunday)。

此片以三四十年代名曲Gloomy Sunday憂 鬱的星期天)主題,在現實中有許多人因聽了此而自殺,所以此曲有「匈牙利自殺之歌」之稱。至於影片由小說改篇,利用Gloomy Sunday的魔力,去描述一段不正常的三角關係;我作為基督徒對於女主角周旋於兩個男人中間並不苟同,但對於餐廳的猶太主人在德軍的威脅下,要極力活得 有尊嚴,我深受感動。導演在處理男女關係、民族感情、個人恩仇也下了很多工夫,令到結局也令人出意表。

在此片中,聽了Gloomy Sunday 也數十次,令到人也傷感了不少,在回家的路途中,更令我記掛著以往曾經相處得很好、現在又沒有消息或者很久不見的人…似乎此曲真的有其魔力!

不過在巴士上回想時,耳筒中傳來下主日要帶領的詩歌:「你的同在」。此刻想到,人會有一日離開,但與主同在才是永恆,也是美好的,此刻感到主的安慰是最及時的。

你的同在

主你充滿在這地
我屈膝敬拜你
我心單單屬你
我從心深處呼求
要得見你的面
喔主你是我的一切
我高舉雙手來尊崇你
我高聲歌頌『主我愛你』
主你榮耀如雲彩環繞
我俯伏來敬拜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