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王國

narnia.jpg因為C.S. Lewis而去看「魔幻王國」(The Chronicles of Narnia),而且還是與中一中二的團友一起去的。

當影片出現了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字眼時,我心裡有一點激動,因為這套有基督教深層意義的電影終於放影了。

但可惜,這是我第一次看早場,也許因為是看早場的關係吧,我覺得自己精神並不很集中、情感也不甚投入,也許正因如此,我並不甚享受此片。

在這裡我想討論劇情,因為我怕影響未看此片的朋友。但是我覺得此片的信息是明顯的,但是導演沒有帶出愛與公義之間的張力,令到Aslan的犧牲太過普通,影響力不夠。

似乎,我也要再看此片一次,好讓還這片一個公道。

最後若大家未看此片,我想提醒大家,在此片完結、字幕出現的時候,請不要立即離開,因為之後還有一些重要的片段會播出的!

 

在〈魔幻王國〉中有 2 則留言

  1. 我建議你再看一次。其實張力只在一個字:約。或許愈是不經意,才愈感受到當中的震撼,我不知這樣說你是否明白。

    看多一次再說吧!

    還有,選一所大一點,音響好一點的電影院去看,例如我去了銅鑼灣JP,無得頂!!

  2. 唉,我去的只是沙田UA,個Screen又細,似乎真的要再看了。

    我知道張力是約,不過我覺得仍是不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