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

今天看了一齣不應節的電影-「聖誕快樂」,到了新年才看這齣戲只因這電影很有意思。

這電影描述1941 年12月24 日晚上所發生的事情,當時法國、英國(蘇格蘭)聯軍與德軍對戰,就在這一夜,作為男歌手的男主角不忍同伴受苦,就與女朋友同往前方為同伴獻唱,慶祝聖誕, 他的歌聲就感動到三方的士兵及將領願意放下武器,不分彼此,同在神父面前敬拜上帝,彼此分享,彼此對飲,彼此慶祝,甚至在聖誕日埋葬同伴,同打足球。這不 是甚麼原因,大家都是想到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這本是帶來平安的日子,彼此就不應有仇恨,當大家成為朋友,其實戰就不能再打下去,事實上,令我難忘的一幕 是大家彼此通知後方會用大炮攻打對方,而更願意接納對方用自己一方的戰壕暫避。這是因為愛,而願意接納仇敵,那怕對方是自己的「殺弟」仇人,在此刻,他們 成全了耶穌的愛,愛仇敵,更彼此相愛。

他們的愛與片未那為了激勵新入伍士兵的士氣而把德軍說成天下第一大魔鬼的主教相比,特別顯得無私及捨己。

也許,我們在教會中,有時會因為「為了神的工作」,而將神的兒女當作魔鬼般看待,彼此為仇,互相針對,但其實「彼此相愛」才是耶穌給我們的最大的命令。

「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有古卷在凡字下加:無緣無故地)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

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

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你同告你的對頭還在路上,就趕緊與他和息,

恐怕他把你送給審判官,審判官交付衙役,你就下在監裏了,我實在告訴你,

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裏出來。

(太五21-2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