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中五生

最近有三個中五學生在未到會考前就離開世界:

第一個是在前日被人斬死

 港島鰂魚涌公園發生殘酷謀殺案!一名16歲唸中五同學,前晚接獲「情敵」電話離家赴「死亡約會」談判後,及至昨凌晨被發現頭、頸及身軀被捅10多刀,全身滿布恐怖血洞,倒伏公園更衣室外地面,送院證實身亡。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憑死者遺下手機線索追查,鎖定目標,案發12小時閃電破案,在區內拘捕其一名17歲舊同學,初步懷疑死者為「爭女」與人結怨而遭殺害。

 慘死的應屆會考生蔡煒樂,在灣仔愛群道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唸中五文商科班,為家中獨子,生前與父母和胞姊同住禮頓道,其父在警界任職,為葵青警區偵緝探員,而胞姊已投身社會工作。據鄰居表示,家人暱稱死者叫「樂仔」,他平時衣著前衛,喜穿喇叭褲和戴飾物,由於蔡家人甚少與街坊打招呼,故不大清楚家庭背景。

想不到,現今的中學生會那麼「狼」,在武字行頭的觀念下,這些武鬥帶著很大的黑社會仇殺的影子,這與多年的黑社會電影大行其道有沒有關係?我想,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另外兩個是發生在昨日,是令人心傷及可惜的故事。

 

【明 報專訊】大埔卍慈中學一對同念中五的小情侶,昨午雙雙跳樓斃命,揭出兩屍三命悲劇。兩名死者為優材 生,品學兼優,前途一片光明,疑最近女方發現有了身孕,兩人不懂如何面對,備受巨大壓力,少女昨日以手機短訊向同學告別後,與男友前往學校旁邊的富亨村, 雙雙爬過鐵欄,疑緊緊相擁從23樓躍下,同墮平台,男上女下疊在一起,兩條年輕生命就此一去不返。

 

在過往學校的輔導資源都只集中在行為有問題,或者讀書不成的學生身上,有許多學業成績優異、品格良好或者被動不搞事的同學,他們常被老師及社工忽 略,其實,這些學生自己本身可能也面對著不少問題,但社工及老師們去處理有問題的學生已經疲累不已,不自覺間這些好學生的成長就成了犧牲品。

若沒有其他人指引,青少年怎樣才能健康成長? 

在〈三個中五生〉中有 2 則留言

  1. 青少年是七彩的琉璃
    很美
    卻也很易摧毀

    要保護
    不需給他們溫室
    卻要用愛去教育

    ^^

  2. 前幾天跟媽媽談起同一個問題,為何現代的年輕人這樣輕視生命,媽媽的回應是:「人若心裡沒有主耶穌,就會越走越遠,背離上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