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接納?

昨晚在看「成長神學」(一本很厚的書,讀了又停了又再讀)時,有一般文字很想跟大家分享。

「接納」 的意思是「接到自己這裡來」,那是一種邀請。簡單的定義如下:接納就是將某人接到關係裡面來。被接納就是你的每部份無論好壞,都被別人 接受,並且一點都不會被定罪。我的各種關係都需要運用接納:與神、與他人之間,還有與自己的關係。接納跟恩典有很密切的關係,恩典就是不配得的功勞。接納則 是恩典發揮作用的結果,由於神的恩典,我們得以被接納而與神建立關係。接納不僅是一個事實,也是我們要用主觀,用心靈去體會的。

記得在理工讀書時,我的門徒組長很接納我,我有很多機會去事奉神,結果我在神裡成長了很多。

我又記得我曾經在學生相處中犯錯,令到他們覺得不被接納,結果教會中也不再看見他們。

老實說,我在這數年間,才慢慢的學習甚麼叫接納,甚麼叫無條件的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