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的付出

星期五晚上,完了培靈會,因為校役仍在學校,所以我離開時學校仍未關門,但當我在十時回到家中,有人致電給我,原來是剛剛有參加培靈會的九龍城堂的團 友(我以前他的導師),他們完了培靈會就去吃飯,而當他們回去時,他們的車子就被鎖在學校之內,但此時校役已經離開了,他們在學校門外向我求救。

學校大門的鎖匙,在教會中只有我擁有,想了很久也沒有別的辦法,只有連忙坐巴士回去學校。

其實我是萬分不請願的,因為我原本打算要在那晚完成講道最後的少少內容,不過,最近又正學習「無條件的付出」,所以無論怎樣,我也要回去一趙。

回到學校已是十時四十分,他們很開心見到我,而我雖然有些不請願,但我仍很開心可以幫助他們。

無條件付出的功課,其實很難學,因為那是非理性的行為。我們看到及感受到有人有需要,若我們用理性去決定付出不付出,那就一定會放棄,但若愛來決定,那麼付出就是必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