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洲市的書局

每逢到中國大陸,我都喜歡逛逛大型的書局(書城),因為在大陸買書價錢平,而且種類多,大型書城的地方也很乾淨,有時候會在一些書局裡找到一兩本香港沒有得發售的好東西。

在海南島的儋洲市有兩間比較大的書局,一間比較舊,另一間比較新的,舊的那間是海南島的老字號書局:創新書店, 地方不算太大,但那裡的書種比較多,在那裡有時會找到一些好書。另一個是在去年年尾才開業的中華書店,此書書店樓高三層,不過只有兩層才能使用,是獨立的 新建築物,這裡比創新舒服一些,也有著書城的格局,不過這裡所買的書種比較少,多數都是一些大路的書籍,在此處逛逛沒有太大的驚喜。

因為兩間書店都座落於我回住宿地方的必經之路,所以有空的時候都會在那裡逛逛(但機會不多)。

bookpic_b_adyy0314.jpg這 次我在那裡只買了兩本書,第一本是「愛的語言」,是翻譯書,英文版是由基督教機構Focus on the Family所出版的,中文譯作「愛家協會」,作者是Gary Smalley,是利用"Word Picture"「語言圖像」來改善溝通技巧,作者主要是關注夫妻溝通的問題。

第二本是「學會感恩」,是大陸本地作者的作品,主要是教導感恩的功課,其中作者暗示了他是一個基督徒,學會了以感恩的心過每一日。那是一本新書,是在書局的當眼處找到的,我覺得若大陸的同胞能學習到這真理,這也是他們的福。 

這兩本書的發現也帶來了不少的驚喜。

我 覺得中國大陸現在越來越多基督書籍出版了,而且所出版的出版社都只普通沒有宗教背景的出版商,而且在很多的普通書店也可以買到,我覺得中國大陸的出版業在 這方面比香港還要優勝,香港大眾化的出版社很少會出版一些基督書籍或者有基督教意識的書籍,而在一些主流書局很少會買到一些有關基督教又或有基督背景的書 籍,例如一些用基督教角度寫的心理書籍,雖然近年這現象已改變了很多,但仍有需要改善。

在〈儋洲市的書局〉中有 1 則留言

  1. 我在台灣也買了三本書”密碼在說謊”,”二十四個比利”,”十年的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