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blog

今天在教會中竟然有三個人都不約而同的談論起網誌,其中一個在說:「原來你也有看Xanga?」

那時我心裡說:「那有甚麼特別?難道傳道人不可以去看其他人的Xanga嗎?」

那時我很想說:「在Xanga未大行其道之前,我已經寫blog!」

不過,作為一個傳道人,我最終都沒有這樣說,我簡單的回應了一兩句,又問問為甚麼他的Xanga沒有更新就罷了。

之後,又有一個中五女同學來說:「喂!我看過你的日記(其實那是札記emoticon),我一口氣看了很多。」

跟著我說:「那一九九八年那些有沒有看?」

她說:「沒有!」

此時,我們也開懷大笑。我就想:「你發現得太遲了。」

而她笑是可能她發現這個傻佬傳道人竟然也學人走去寫日記(札記),實在爆笑。

 

一會兒,我走到一位執事那裡分享,他一開口就說:「我終於上了你的網頁看了。」因為我在上幾個星期曾經與他談起我的網頁。

我回應一句:「多謝你喎!」

他說:「是啊!對於一個不喜歡上網的人能夠到你的網頁,實在是難得!」

於是我就回應:「實在太感激了!」

 

我網誌有甚麼人看?我也不知道,總之有人來,留留言,我就心滿意足,當然我也願意能夠利用這裡牧養一些年青人。 

P.S. 我覺得教會各團的團友們在去完camp後,多了一份跨團契的關懷及分享,特別是網上的分享,這是可喜的現象。

在〈寫blog〉中有 12 則留言

  1. 很高興能認識一位寫網誌及做學生工作的傳道人。

    我最近亦將自己的網誌從blogger轉到wordpress,碰巧也選擇了和你一樣的theme。可否請教你怎樣才能顯示那高舉拇指的animated smiley呢?

  2. Dear 明輝 (恕我懶熟)
    常常看你的札記, 是你的忠實讀者. 那次很多謝你覆我email, 我得著很多啟發, 也quote 了你的意見給我教會牧者與同工分享. 我一直希望在教會找到一個適合事奉的崗位. 現在我投身了少年團契, 叫做撒母耳家. 搞完了7月中的生活營, 現在聚會了2 次, 也學你搞了一個blog 做大本營. 我自己覺得很開心, 覺得這崗位很適合我, 很讓我重溫少年時返團契的感覺, 還有, 我還可以與未婚妻一起於這個團契事奉, 同負一軛甚是甘甜.

    我知道要讓所有去camp 的都來團契是有點苛求, 不過我確信, 神自會找來祂的羊. 你長年做青少年事工的感受如何? 會不會累? 看你的blog, 就是有牢騷都是為了愛他們吧.

    祝你亨通, 在神手裡不絕得著力量, 也成為流通的管子, 讓更多少年人得餵養健康成長, 你自己更被造就, 為主更大是使用.

  3. 星屑醫生:
    能夠與伴侶一同事奉是美好的事,因為大家有同一Vision,那是最好不過的。

    不要誰學誰,我也有許多地方需要學習,大家彼此學習吧!

    相信神會honor你手所做的,服事了這麼多年青少年,我越來越經歷到惟有神才可以叫人成長,惟有神才吸引人回來教會。就像上星期五晚有一個中二升中三的同學說要返教會崇拜,因為他的生活太悶了,以往我多次邀請他也沒有反應,但神叫他的朋友去了camp,經歷了很多,他也受感染了,所以自動送上返教會。

    所以不要灰心吧(我上兩星期才灰心完),神要出手的時候沒有人能攔阻的。

    至於累的問題,這問題上個月才有人問過我,我當時答:不會,現在我也是同樣的答案,因為在服事年青人時,神常有驚喜給我,叫我縱使有時灰心沮喪,但都不會一沉不起。至於physical來說,這幾年的確沒有多年前那麼好精力了,疲累也會出現,不過這才是挑戰!

  4. Exactly!做青少年工作正是這樣 — 有時會令人灰心喪志,但千萬不要看輕自己所能擺上的。

    我是一位基督徒教師,在一所基督教學校任教。我校在課節中規定有查經課;每學年有兩次福音週會;每星期一的早會是宗教性的早會。學生對福音開始麻木。有些學生經過了七年的學校生活也不願信主。但往往在我們意想不到的時候,他們會因著自身的經歷,想起讀書時老師不斷述說的那位神。浪子就這樣回頭了。

    我校成立了四十年。在去年校慶一連串的感恩聚會中,有不少這樣的見證。這就是神給我們的鼓勵!

    現在我學會了有機會便盡量向學生傳福音。若他們暫不能接受,便盡量關心他們,找緊每一個可以與他們一起禱告或為他們禱告的機會(如和學生閒談後得知他為某些事情憂慮或不開心,便提出和他一起祈禱結束面談;在聖誕派對吃大餐前一起祈禱;每天為班中一位同學祈禱等)。我作了當作的工,神會在適當的時候派人收祂的莊稼。

    如星屑醫生所言,可以與別人一起事奉,同負一軛是甘甜的。在他而言,與他一起事奉的是未婚妻。在我來說,與我同負一軛的是我校兩位與我有相同心志的老師。我們定期有祈禱會,互勵互勉。神就在我們的禱告中堅定我們的心志!

    我個人認為服侍青少年最大的挑戰並不「累」,而是怎樣保持自己不「out」。當你一「out」,青年人對你的開放度會大減。這點相信星屑醫生不用擔心,因他這個醫生很「潮」。

  5. 多謝Louisa的分享,這裡彷彿成了青少年事工有心人的Forum,我很高興大家可以在這裡分享。

    我也認同Louisa所言,不過我對「out」字有另一看法(可能是一樣的),我覺得青少年牧者未必完全追著潮流(跟本不可以),但要「進到現場」,即是能夠與他們接近,要being present,要in不是指衣著或言語,而是讓他們能夠知道你「常在他們身邊」,那麼他們就願意跟你分享自己。

  6. 我有用bloglines來訂閱你的「札記」。

  7. 小傳道所言的being present絕對是青少年所需的。

    我所指的「out」、「in」,當然並不是我們要追著潮流,流行甚麼,我們便做甚麼。而是千萬不能與年青人的世界脫節。要知道在他們的世界正在流行甚麼。

    有時在他們的世界流行的東西,可成為讓我們伸展關懷或進一步了解他們的工具。

  8. 你真好,竟然沒有把我的名字打了出來”
    當我看到造篇”札記”時,有點兒嚇怕了,
    因為這樣鎖碎的事都記下來,
    真好呢”

    *我會keep住來看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