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憑道

三日兩夜的營會終於完成,我看到神在團友中的工作,起初,我還擔心團友們會覺得悶、唔好玩,但當他們認真起來,是可以有很多的反省及成長。

發現憑道

 

日期:25/7-27/7

地點:西貢戶外訓練營 

Day1 

34|3|1

第一天是預備的一日,主要是讓他們彼此去熟落,因為他們來自三個團契,平時見面多,但可能唔知道彼此的名字,所以我們在入CAMP之後就有一些破冰的遊戲,主要是翁子良及丘志彬負責。

晚 上是也是全營主題的引言,我們整個營會都會圍繞耶穌的一生來做主題,當晚我們透過一間漆黑的房間、一些聲響及燈光,來描述神的創造,那一段錄音我用了多個 晚上來mixing,效果我也覺得不錯,全晚高潮是以色列人經五百年與神沉默後(他們有一分鐘在黑暗中安靜),有一位導師拿著一點燭光進入會場,那代表了 耶穌的降臨,成為世人的亮光,之後我們唱出「永恆的光華」,來帶耶穌的降臨。

這一晚是我頗為緊張的一晚,因為這一晚需要很多器材的輔助,包 括:射燈帶出神造光、噴水壺射出水霧、黑紙來令到房間全黑、聲響、flash video、燭光等。那都要其他人的幫助才能出效果,所以我感謝各導師及幫手的團友,特別是造flash video的曾博麟及翁子良。

這一晚的效果很好,而團友的反應也不錯,也帶出並分享他們初信主的經歷。 

Day 2

35|3|1

這是全camp的戲玉,今天才是耶穌的生平。

在聖經的描述中,耶穌的生平,主要是分三部份:教導、醫治、受苦。

所以我們以登山寶訓作為靈修,然後從耶穌的比喻中揀選一些有趣的來讓他們演出,我覺得他們也很有創意,可以將筵席的比喻講到非洲廸士尼,佩服!

下午是自由時間,不過自由要付出代價,那就是要得到耶穌的醫治才能得到自由。

他們每一個人都被「安排」有一種病,而他們需要在camp site 中尋找耶穌,耶穌是其中一位導師扮,他們不知道是誰,也沒有告訴他們怎樣分辨。他們真的很落力的找,有一些更表現得很沮喪,甚至有一些放棄似的。不過他們 沒有找著耶穌是沒有自由時間的,所以他們很落力的找。結果耶穌出現了,他們落力的追呀追,最終他們都能找著耶穌,聽到他們說:「我找耶穌喇!」我心裡很開 心,因為他們真的經歷了在痛苦及失望中找到耶穌的那一種興奮,並且可以自由生活及得著釋放的開心,我很滿足。

在自由時間中,我也鬆一鬆,我帶了幾個學生到了泳池游泳。

晚上是全個營會的重頭戲,是重述耶穌被釘十字前的一晚…

我們重述在耶穌被出賣的那一晚,首先是聖餐,這是特別的聖餐體驗,不是平時我們在崇拜舉行的聖禮。不過這對他們來說已經是一個新體驗,因為他們大部份都未試過用聖餐,而這環節是預備他們下一部份:洗腳。

洗 腳對於有一些團友來說並不新奇,因為在去年的學校營會歷奇活動都試過,不過今次是頗為認真,而且是由導師幫助他們洗的。在洗腳時,我分享了耶穌如何作榜樣 為門徒洗腳,而導師也才了榜樣去服侍他們。我也享導師們以往不問收獲的服侍他們每一個人,就在那時,當他們被導師洗腳時,他們大部份也哭不成聲,因為他們 太感動了,洗腳代表了導師完全委身於主的服侍,也代表了導師們對他們的愛。

在洗腳後,我給了他們一些時間在組內分享,此時,我看到一位導師及數個以往不會哭的女子也哭不成聲,此時,我知道神在工作。

分 享完後,我們回到室內,去看耶穌基督如何被釘十字架,我播的是我以前在學傳的遺作:「犧牲的愛」,想不到此時又有一些團友哭了,之後我作了一個很短的分 享,我分享了導師如何犧牲也不如耶穌的犧牲,而耶穌所付出也因為耶穌的愛,那時我發出的呼召,因為我知道他們大部份都很自我,所以我排戰他們要完全順服 神,要完全跟隨耶穌所做的,將生命完完全全放手交給神,我看到有大部份都願意舉手,我要求他們要舉高雙手代表向神完全的降服,神正在工作,自我的人完全降 服於主。

晚上,其中一個團契開了一個分享會,我也在後半段時間聽他們分享,很高興他們能成為真誠分享的團契,我知道神在改變他們。

Day 3

36|3|1

今天是講述耶穌的復活,而靈修也圍繞這主題,之後我們有分享會,想不到一些以往不願分享的團友也願意分享,而且有些更帶淚分享,這是真誠的享,也感謝神改變了他們。

其實在這次營會,我想不到會是這樣,但是原來神一工作,這班原本是自我中心的青少年人,也會願意完全放下自己來跟隨上帝,就如我們的營會大會經文所說的一樣: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彼前2:21)

 

在〈發現憑道〉中有 2 則留言

  1. 發現頻道簡直係正正正正正正爆
    又有得玩,又有得學野,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