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氣

在社會中工作就會有受氣的機會,不要以為做傳道人就不會受氣,有時傳道人如我都要受一些家長、會友、甚至其他同工的氣。

最近就有一位 家長,她因為一些小原因,雖然兒子報了名去camp,也不許她兒子去,她又覺得我說了一些說話(其實我不出來是誰說的)令到他兒子不開心,所以她打電話來「教訓」了我一頓。作為傳 道人,我當然不能向家長發火,不過我當時真的很氣憤,因為那家長根本沒有給我機會解釋就「教訓」了我一頓,而且我也很難解釋那說話可能不是我說的(我已不 記得自己有沒有說過),所以只好向她及向她的兒子道歉。

之後,我覺得受冤屈, 只好向天父禱告,神給了我一句說話: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譯: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12:19) 

其實,傳道人又何嘗不是人,我也會被那家長的說話傷害,不過我們有神的說話,有神的安慰,心情才平服了一點。

不過,我也為這同學祈禱,雖然他是中五學生,但仍受家長的過份保護,我想這學生必受到很大的壓力。

反省:無論我有沒有說也好,我真的要好好留心我所講的每一句說話!

在〈受氣〉中有 1 則留言

  1. 早晨,
    很明白你的感受, 受屈而不發怒是人生修練的一門高深的功課. 好在我們可以向上帝撒嬌, 而且祂最清楚誰是誰非.

    我很同情那學生, 我就在父母的管束下長大. 莫說那是中學生, 我, 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 原本約好了幾個死黨去歐遊一個月, 我母親本來說讓我去, 點知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候忽然不讓我去! 慘得我! 結果我天天在香港無所事事, 我的那幾個死黨就瑞士, 法國英國, 德意奧那樣的天大地大……

    所以你更要關心那個學生, 鼓勵他讓自己決定和據理力爭. 其實香港家長太寵自己的孩子了, 好像其他有去camp 的年青人, 有誰去完camp 少了忽肉嗎!? 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