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註冊

今天是中一新生註冊的日子,在一年中,我特別喜歡這日子,因為一班新生進入新學校中,父母與同學總會帶著期望與好奇,這又是我與他們打開友誼之門,甚至是福音之門的開始。要重新認識一班新同學,對我來說是一件樂事多於苦事,因為能夠接觸一個生命,那是很剌激又充滿了驚喜的旅程。

從今天起,各同學都升上一級,我要改口叫「中一的同學」為「升中二的同學」,又想原來很快又與這班中一同學相處了一年的時間。

這一年是我在學校事奉中最豐富的一年,因為我看到有至少三十位中一同學比較穩定的出席教會聚會,並且與導師建立了很好的關係,經過我的思考,原因有以下幾個:

1. 今年我主動出擊,在開學的日子已讓同學認識我。
2. 成功的與宗教科合作,讓同學自然的返教會崇拜及團契,減省了個別邀請及吸引的工夫。
3. 導師們都很ready並主動的投入同學們的生命們,令到同學感到有人愛及接納他們,導師們也分擔了許多牧養的角色。
4. 今年的同學特別主動,也願意開放自己,是一些好土。
5. 福音周後的栽培工作也相當不錯,大部份不返教會也可以接受栽培。
6. 傳道人每日小息主動進入班房並在放學時進別學生,也是與同學建立感情的好方法。
7. 我覺得新團契間很有情,可能係導師的性格吧!

其實應該還有不少,留待下星期開全年檢討會再想吧。

想呀想,原來我覺得今個星期是充滿壓力的,但此時此刻,我又很舒服及開懷的感謝上帝一年的恩典,因為以上所例的一切,都不是我一個人所做的,這全是上帝一步一步帶領我們做的。

所以我們現在不感恩還要待何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