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y, 努力啊!

以往我在正生會事奉及實習時,與他一同成長的耀輝,昨天終於高考放榜,因為他過於忙碌而預備時間不足,所以他只有中、英、數合格。

惟有明年再來吧! 

Billy, 努力啊! 

前年港台為Billy 拍的分享

以下為文滙報的報導: 

[2005-07-09] 毒海沉淪 迷途知返戒毒考生升大慰雙親

放大圖片

 正生書院應屆高考生鍾耀輝(左)和周文祥不約而同希望將來能當上社工。

 【本報訊】「父母很希望我能大學畢業,所以如果今年放榜成績不理想,我下年都會繼續報考。」正生書院首屆應考高考生鍾耀輝曾沉淪毒海,迷途知返後一心向學。即使今年高考成績只有中、英文及數學合格,但他表示會堅持重讀,希望能夠入讀大學,實現父母願望。

 鍾耀輝16歲已嘗試食大麻,中四被踢出校,被父母送往澳洲留學。在彼邦朋輩影響下,由最初只食大麻,至後來「無毒不歡」,連fing頭、冰、郵票、白粉等毒品也盡嚐,直至整個人完全受毒品控制。毒癮漸深令他「山窮水盡」,走上販賣白粉的不歸路,最終被當地警方拘捕。

同院考生 永不放棄

 在澳洲坐牢4個月後,鍾耀輝被遣返香港。但他沒有汲取教訓,依然繼續吸毒,甚至繼續參與販毒,結果在一次交收白粉時被警方抓獲,再被法院判處感化令。他說:「在感化令期間,我在明愛黃耀南中心成功戒毒,後來中心的導師介紹我到正生,因為我真是好希望再讀書。」

  周文祥是正生書院另一個應考高考生,他中一時受到鄰居和同學的 影響,而開始吸食毒品。家人發現他藏有白粉後,便帶他到美沙酮中心戒毒,可惜鄰居的引誘令他「毒性難移」。直至到明愛黃耀南中心參加「療程」,才能戒毒成 功。儘管高考成績全部不合格,但他自言成績屬意料之內,也不會放棄通過學習把握自己的人生。他本已報讀城大的創意媒體課程,不過現時成績未如理想,所以打 算退而求其次報讀職訓局相關課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