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地球玩耍於手中

最近不同的網誌都為到google的map function而瘋狂,因為能夠在高空中看到自己熟悉的地方,實在令人興奮;也可以不花任何金錢,遊覽美國的迪士尼、中國的故宮等明勝,怎不叫人感動。

先看看我家的高空圖:

home.jpg

網上結連為 http://maps.google.com/maps?ll=22.329862,114.209104&spn=0.007821,0.009184&t=k&hl=en

除了google提供的新服務外,其實網上也有類似的東西,其中一個我認為最好玩又益智的是NASA的WORLD WIND,那是一個獨立的程式,讓人們免費下載的。

 world wind.jpg

在 這個程式裡,你可以在將地球玩耍於手中,也可以隨時在地球的高處ZOOM IN在某處之內,就像拍攝電影般。不過此程式的細緻度及清晰度沒有google那麼高,但其一般、歷史或地理的資料也相當詳細,而且它記錄了全世界地區的 地方名,讓人很易找到不同的地方。若你也想做做上帝,控制地球的自轉方向及速度,你也可下載來玩玩,也許你對地球有一些新的發現。

 

在〈將地球玩耍於手中〉中有 1 則留言

  1. Hello, 你好嗎.
    你很有青少年事奉的經驗, 我想請教你一些事情.
    我參加了教會舉辦的青少年生活營作幫手, 現在有點戰戰兢兢, 雖然我參加我的少年團契也有不少日子了.
    但總覺得每年的生活營果效不算很大, 很難keep 他們在教會.
    我會幫手帶觀星, 你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呢? 多謝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