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叢林的家

p834.jpg今天把梁子的「非洲叢林的家」看完,作者把西非國家塞拉利昂的曼迪人帶給我們這班在千萬里外的中國人去了解、去關心,真佩服梁子的毅力,她一個女子竟然進入落後的村莊居住。

這書是他六個月來的記述,有些內容很精彩,不過,作者並不能有系統記述他的旅程及內容,更沒有太多對居民的生活分析,雖然是這樣,我相信這也是中國人對非洲了解的起步。

梁 子去了非洲半個年頭,她的工作是得到中國及塞拉利昂政府很大的幫忙,他的安全得到聯合國部隊的保護,我想他比起其他往非洲的宣教士都要幸福得多。因為宣教 士 通常都得到當地政府的保護,更枉論是幫助,而宣教士通常都要與當地人有更親密的居住,而且宣教士的年期當然會更長、更艱苦、也更有使命感、犧牲也更大。

至於我,仍在等待往非洲大陸之日,仍等待上帝的呼召與日子。 

在〈西非叢林的家〉中有 2 則留言

  1. 多謝你的鼓勵, 我也在中學裡作傳道,所以知道做老師的慘況!
    你也要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