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與青少年牧養

今晚出席了突破的講座,主題是「香港文化與青少年牧養」,由鄧紹光與梁柏堅主講。

 鄧紹光博士是神學工作者,他反思現今教會被現代文化所影響的兩種現象:教會世俗化及泛靈恩的問題,他以這兩個問題為出發點,然後從耶穌的故事看青少年工作。

 因為鄧博士是神學工作者,所以我期望他不會帶來很多實質的建議,這也是意料中事,不過他的確對香港教會現今的問題,給了我一些反思。

 我們怎樣看青少年事工的成功?老實說,我頗為看重數字,不過鄧博士分享到教會人數、奉獻的數目、同工的多少郤是世俗化教會所看重的指標。當大多數教會追求數字上的成功,我又追求了甚麼?我又有沒有忽略了看守生命?守護聖經中的價值判斷?有沒有恩典與接納?

 上帝,求你教導我!

在〈香港文化與青少年牧養〉中有 6 則留言

  1. 小傳道,你好呀!
    我其實係Jimmy的朋友,間唔中都有睇你的日記!(佢的好介紹)
    今次睇到你分享關於教會人數與質素的問題……
    我好有同感……這是一個好複雜的問題……有時真係唔知點樣定位同取捨。
    當然,最好就係人數與質素都一樣好就最好啦!
    我突然有感又發,回應下!唔好見怪~~~ ^^!

  2. 咖哩河:

    多謝你的回應,相信你也是牧養青少年人,得閒交流下!

  3. 無錯呀!我本身都係事奉青少年,在教會是中學生的導師,我愛青少年呀!^0^
    你有時間都可以去我的日記「參觀」下~~~^^
    如果唔介意,我將你個email address加入我的email group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