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海南‧春‧第四日

今次來到海南島,發覺比上次來的時候先進了,地方也乾淨了許多,這是一個進步;但同時,我也看到多了一些打扮新潮染了頭髮、到處遊盪、有時更搗亂的青少年人,我想社會的發達帶來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但也同樣叫年青的一輩多追求物質甚至是價值的下滑。當成年人追求金錢的同時,這班年青人不知道應該往那裡走,因為傳統道德的價值觀與現代以金錢掛師的價值觀正不斷的互相影響他們,叫他們無所適從,在中國的青少人們,誰來幫助他們有一個正確的價值觀?

今天是英文活動的日子,我們都很期待,可能是太期待,我們期望人數也不是一個問題,因為去年也有六十多人參與,但是當我們這樣想時,上帝又給我們開一個玩笑,我們只有太約十人參與,我也得在神面前認罪,因為我沒有放太多的禱告在這事上,以為以經驗就可以成事,但奈何並不是如此。

下午我們探訪一食店的老闆,他以前教會中熱心份子,但因為去兒子過世及媽媽得了大病,心裡很難過,漸漸離開教會。

牧師叫我們用聖經來勉勵他們,感謝神,我有帶palm電話來,我就很快的找經文。

在神的感動下,我就用詩篇23篇來分享,我分享雖然行過死蔭幽谷,我也必不怕遭害,因為神與我們同在。神與我們同在就是最大的安慰。雖然我也許不明白他們的心境,但也盼望這短短的分享能幫助他們。

在那裡吃了一頓早的晚餐後,我們到了溫泉,我很開心,因為在去完溫泉後,我們腰痛竟然完全好了來,一點痛也沒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