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深於神的話語

越事奉越覺得自己在聖經中的認識越來越少!

真的,不要以為讀完神學後,對聖經一定有很多的認識,事實是相反,因為神學中的聖經只是指向釋經的門路,神學的學科總不會涵蓋所有的書卷,作為傳道人不在聖經中下苦工一定不能好好的牧養弟兄姊妹,所以傳道人的讀經及研經生活是很重要的。

在反省中,覺得上年在聖經研讀的工夫仍有不足,惟盼今年下多一點工夫,才能以聖經為基礎好好的帶領弟兄姊妹成長!

Eugene Peterson在其著作”The Unnecessary Pastor” 中查考保羅在羅馬書中的四個牧養特徵:忠於聖經、接受神的新經驗、利用隱喻及溶入在社區中。

他分享道:
“When Pastor and theology get separated from their biblical sources and then through specialization separated from each other, everybody loses.” (p.77)

所以傳道人要完全的與神的話語結連,因為聖經是一切服事的基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