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公開的威力

最近幾日都沒有寫札記,有一些人問我去了那裡,我只說沒有去了那裡,只是忙於做其他事情。

是其麼其他事情?我最近把AGIOS的討論區重新改動,除了要改變只有1D同學參與的討論外,也想加入其他元素。

在網上找到XOOPS的軟體,發覺很利用,只要三兩下手勢,就可以建立一個有聲色的網站,這是一個open source的軟體,人人都可以改,就與wordpress 一樣,而且有許多module,即是有許多功能。看見這麼多module,就像超級市場一段,只要揀自己喜歡的一個,安裝就可以,真的很神奇,又方便。

原來便雅憫最新的網站也是用上它的。我用了三個晚上就把這個AGIOS網站弄好,其實時間可以更短,只是要將舊網站的資料及討論載入新的系統有一定的困難,不過這方面也有人預先做好了。

這是我發現Wiki後,另一個新的發現,也驚歎這一種分享資源的威力。我喜歡這一種文化,因為人人都付出,付出自己最能幹的地方,令到別人受惠。

教會也是一樣,若我們一班弟兄姊妹一同的為到教會盡心獻上,教會及社區的人不是能夠同樣受惠嗎?

讓我們再想想,網上這一種opensource文化、凡事分享的文化,豈不是初期教會的文化嗎?初期教會的文化竟然在網上出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