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的感想

經過了聖誕新年假期,學校在寒冷的天氣下開學了,有些同學在校服外加了外套,而今年穿校褸同學的數目比往年多,其實可以看出今年的中一學生比往年都乖了。

今天我也返了學校,為到南亞災難作出準備,因為若有同學及老師因為這次事件而失蹤,我們可以作出最快的回應。而今早,我們也發出一些籌款的呼籲,還有為到災區禱告。

面對這災難我最深的感覺是悲痛,十多萬人在數秒間內死亡,這是多麼的令人悲痛。

而我的反省是:人是多麼的渺小,在神所創的海面也站立不住,何況在那創造之主面前?今天我們要怎樣過我的生活?這更令我想起,當日上帝用洪水來滅這大地時,那一種威力及範圍比起現在多出數百倍,若不是神的憐憫及祂不再使用洪水,恐怕地上還有多少次洪水的出現。

說回學校,今早我跟校長也特別舉行了一次早禱會給同學們,來為今次的事件一同獻上禱告,學校也呼籲同學們能夠捐助金錢到災區。經過老師們的關心,感謝神我們知今次的災難沒有直接的影響學生及家長們;不過其中一位老師及一位技術員(一對夫婦)就差點命喪於布吉。他們原定於23/7出發往布吉,但因為一些突發的事情,而被迫延遲他們的旅程,就是因為他們的延遲,使到他們能夠逃離這次的災難,在這裡看到神特別的憐憫及保守。

讓我們繼續為到這次災難一同禱告,特別是死者親人、經歷這次災禍的人的心靈,也求神叫一班在當地協助各樣救災及救援的人能夠有智慧去處理在災場的各樣大小事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