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杏樹枝

跟大家分享今天看書的內容,我看的是”Run with the Horses”,作者講述耶利米見神給他的兩個異象,今天首先為家分享第一個:

一根杏樹枝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耶利米,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根杏樹枝。」
耶和華對我說:「你看得不錯;因為我留意保守我的話,使得成就。」
耶利米書1:11-12

在巴勒斯坦,杏樹是初春最早開花的植物之一,當大地尚籠罩在嚴寒裡,樹葉尚未萌芽時,杏樹上雪白的花就先開了,人們看到這些靜靜綻放的花朶,不覺一驚春天來臨了!不久,到處就會充滿候鳥的歌聲,葉子將為樹枝結上綠色的綵旗,果實也開始發育。杏花蘊含著喜悅,它不但令人賞心悅目,更花香撲鼻;不僅如此,它還象徵著期望和應許。「我留意保守我的話,使得成就。」這句話正如杏花一樣,是對將要發生的事給予應許和期望。「這些話都要成就。」

「杏樹」和「留意保守」這兩個詞在希伯來文的發音幾乎一樣。「你看見甚麼,耶利米?」我看一根杏根樹枝(shaqed)「你看得不錯,因為我留恴保守(shoqed)我的話,使得成就。我留意保守我的話,像牧人看守他的羊。你從我這裡聽到的話沒有一句落空,都要成就。」

神在此用了視覺兩種效果:結合異象和聽覺使耶利米有了盼望。以後每逢春天,當耶利米看見杏樹時(shaqed),就會想到shoqed(我「留意保守」我的話,使得成就);一旦有人提到shoqed這個守(留意保守)就會令他想起在shaqed(杏樹)的異象中所呈現的那股蓬勃生命力。

無論是先知或普通人,在信心生活的背後,一定有著類似的異象支持他們。當人在信仰上經歷較的考驗時,就必須有足以令他信服的東西不斷地提醒他;神的話絕不是字句,而是引到成功的應許;神宣告的事一定成就,祂說到就一定做到。

--摘自「與馬同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