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少會肥!!!!

今天晚上看新聞 ,根據最新的研究,原來睡眠不足會引致肥胖,原因是睡眠不足會令到一些烤素上升,令到想吃一些高糖份及高熱量的食物。

他們的研究我十分認同(我是認真的,不是找藉口!)

記得我開始肥胖時是在我在學傳事奉的開始,因為那時工作很忙碌,睡的時間也不多,所以許多時都想食好一些,結果身體就越來越肥了。在結束學傳事奉的數個月,那時我很清閒,又沒有壓力,又睡得多,結果我在那個暑期減了三十多磅。真驚人!

在這兩年的事奉,我也肥胖了不少,我也相信是工作忙碌之故。

好了!看了這篇報導,我有一條道去睡多一點….一笑,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睡的人…..

相關報導:

睡眠太少會導致肥胖 專家建議減肥要多睡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8 11:34

  
過去一直有一種說法:身體胖是因為睡得太多。但最新一項研究有了一個驚人的發現:人們的睡眠時間與肥胖之間竟然有很大關係。今後,減肥專家可以為希望身材苗條的人開出一個良方,那就是睡覺。

科學家研究發現,每晚睡眠時間不超過4小時的人,他們肥胖的幾率比每晚睡眠時間在7至9個小時的人高73%。健康專家通常建議人們每天最好保持7至9小時的睡眠。平均每晚睡眠時間在5小時的人肥胖的幾率是50%,而平均每晚睡眠時間在6小時肥胖的幾率則只有23%多。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史蒂文•赫姆斯菲爾德說:“這也許是肥胖者的一個福音,今後我們會建議他們多睡覺。”赫姆斯菲爾德博士是紐約聖路克-羅斯福醫院的醫生。

  赫姆斯菲爾德博士與哥倫比亞流行病學家詹姆士•甘威茨領導了此次研究,他們將會在即將召開的北美肥胖研究學會的會議上公佈他們的研究結果。他們的資料來自于美國國家健康與營養調查中心(NHANES)上世紀80年代對大約1.8萬成年人的調查。此項調查的內容包括有關健康習慣的長期跟蹤資訊,研究人員還根據其他可能影響肥胖的因素(比如鍛煉習慣)對資料進行修改,結果得出了睡眠對肥胖有影響的結論。

甘威茨說:“研究結論可能與我們的常識正好相反。一般講,睡眠多容易肥胖,原因是人們休息時消耗的熱量相對較少。”可一旦他們醒來,就又會大量補充食物。專家認為,由於睡眠缺失對人體尋求食物的“電路”的緩慢影響,使得肥胖的風險性有所不同。赫姆斯菲爾德博士說:“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表明睡眠與各種調節食物攝入的神經傳導有聯繫。”

睡眠缺失會降低脂瘦素(Leptin)的水準,脂瘦素是一種壓抑胃口的血液蛋白,在人體有足夠的食物攝入量時,脂瘦素可能還會影響到大腦的感覺。此外,睡眠缺失還會提高grehlin的水準。Grehlin是一種能讓人胃口大開的物質。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睡眠與減肥專家菲力浦•艾克林博士說,睡眠缺失還會傷害人體的“管理功能”——人的決策能力。艾克林博士是圖森峽谷牧場溫泉療養院的醫學主任。該溫泉療養院提供健康與體重管理培訓,尤其面向公司高層管理人員。艾克林博士說:“我的治療方法之一就是告訴他們調整自己的睡眠時間,從6小時增加到7小時。”

在〈睡得少會肥!!!!〉中有 1 則留言

  1. haha, then you should sleep more! 😛
    Oh, I should keep sleeping much then!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