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 generation

有人曾經講過,現今的少年人是thumb generation,是用手指頭的年代,因為他們按joypad的時間可能比做其他東西都還要多,這些少年人花在打機時間實在太多了,以致影響他們的成長。

昨日的團契,我們跟一位中一的同學打波,以下為對話的內容:

我:你懂打籃球嗎?我們可以一起打!

學生:我不懂!

我:那麼排球呢?

學生:不!

我:足球呢?

學生:不!

我:乒乓球呢?

學生:也不懂。

跟著我也沒有問下去了,他只說他常在家裡打機,沒有機會打,真的希望他在團契中找到他所喜愛的運動。

今天下午是我的補假,我帶幾個中二的同學去游水,其實是教他們游泳,因為他們就來要考試,但他們仍然未識,所以要補鐘。其實他們的潛質不錯,有些很快學會了,不過他們不懂游泳,大多與打機有關的。

晚上入了將軍澳探二姐姐,看見日漸胖胖、下年升中的外甥,我建議他去學一樣運動,他媽媽當然讚成,但他郤萬二分不願意。 其的要建立年青人對運動的興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