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終結

本來今天的休假,但早前博康堂的其中一個住在博智樓中的老人院的老婆婆過世了,所以今天出席了她的安息禮拜。

原本婆婆的去世時,我們找不到婆婆的親人,因為她的兒女全都在大陸,跟本沒有方法聯絡他,而老人院因為著私穩的緣故,沒有提供他們的電話及地址。我們只有默默的禱告及等候,希望他們會找我們。

就過了大約一個星期,她的兒子及女兒聽了老人院的指引,來到找我們,也許因為基督教儀式比較便宜,所以他們找了我們幫手。不過,不論是何動機,我們也樂意的協助他們。

但他們堅說一切從簡,所以他們沒有在殯儀館舉行儀式,我們只在沙田醫院殮房外的停車場舉行安息禮拜。當時我心想,一個老婆婆活到九十歲,今天竟然在此舉行安息禮拜,我心裡很悲傷。因為她的兒女們都是未信主,我們唯有看為一個見證主的機會。

蕭婆婆,雖然跟你說話不多,但你的確很忠心的每星期來到教會崇拜,與我們一同去敬拜神,你的忠心是藉得我學習的!

在〈生命之終結〉中有 1 則留言

  1. 我相信,神看重的不是死人的”禮儀場合地點”,而是還在生未信之人的”心靈禾場”吧.
    (正如耶穌傳道,並不重視場地,不論是在湖邊或湖中,在民眾的家,或在山坡上,或在會堂中…祂只在乎人是否願意聽,是否有機會聽到)
    (因為耶穌說過:”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
    他們既然找你幫忙,神既然把他們引到你面前,你只管盡心盡性去為神實踐祂的應許:”求的,就尋著”.把”盲的”醫治好.
    安息禮拜的重點,大概就是把在生心靈憂傷的人帶到主面前得安息吧.而已死的人,她/他的靈已經回歸安息在主內,如睡了安眠一樣,等候世界的末了,和大家一起復活.
    你說對不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