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and Space

今天是基督書院的畢業禮,其中大衛團及約書亞團也有人畢業,我們當然恭喜他們。:wink:

Tuesday with morrie今天分享的講員是梁湘明教授,是中大心理學教授,他主要介紹一本書,名叫:Tuesday with Morrie(中譯: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前年在台灣時也想買下看看,但始終未看過,經他介紹後,我也想看一看。他今天講的內容我已不記得了,但他分享的時候令我聯想到(:shock:我常在別人講道時,自己講道給自己聽)楊醫以往常講的兩個字— Grace & Space。

Grace 恩典:上帝去建立我們時,就像父母幫子女學行路,跌了但仍會鼓勵、仍有恩典。:eek:

Space空間:上帝幫助我們成長時,祂不會急著要我們一刻成長,祂會提供空間讓我們看到自己成長的需要。:cool:

Grace & Space,我差點忘記了這兩個幫助別人成長的要點,求主給我對團友的忍耐。:razz:

P.S. 今天收到學校送來的禮物,就是期待已久的五十周年特刊以及黃校長的新書:「愛你沒保留」,幸好之前沒有用錢買。:grin:

在〈Grace and Space〉中有 1 則留言

  1. Yes. People need grace and we need to spread God’s grace to others. However, disappointedly, so often we may let others feel the need to fulfill or act “righteously” in Church instead of embracing them with God’s grace. Have you read Philip Yancey’s “What’s amazing about grace”? It’s a good book to see God’s grace and practise God’s grac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