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

今天是學校團契的第一次聚會,今天是合團,我要負責領詩。

在未開始之前,我正拿起我的結他在試音,此時已有不少的中一及中二的學生圍著我,有的是我教過的,有的是未教的。在開始之前我請求他們回到坐位,此時,有一位老師來向我說:「你很受歡迎!」我只以一個微笑來作回應,因為我的心實在飄飄然,而這微笑只是在掩飾我心裡的喜悅。雖然我是飄飄然,但從以往的事奉經歷中告訴我,受歡迎也許是危險的警號,因為當我受歡迎的時候,我立即會想:不知以前的傳道有沒有這樣受歡迎?當這比較念頭出來時,我知道我不可以想下去了,我只有去認罪及感恩,惟有將這一切思想及稱讚歸給神,我才能好好的事奉。

不過飄飄然的機會仍然陸續有來,當司儀介紹今年的導師時,各人都很平靜,但當最後介紹我時,大部份中一的同學也叫喊起來,不是他們喝倒釆,而是對我的支持,我為到他們開始接納我感恩,但是此時我又有少少跟老師比較,比較學生對我們的接納程度。這就是明輝了,一個喜歡比較的人。

其實我承認我是一個很容易比較的人,許多時候這比較的意念會不自覺的出現在腦中。我現在當這些思想出現在腦中時,我跟以往有許多的不同,最大的分別就是當比較來到時,我沒有進深的繼續思想,而是將這比較轉化為感恩,相信這是上帝所創造的明輝,是上帝的恩典。

最近看了一本有關青少年事工的書叫”Your first two years in youth ministry” ,其中作者再次告訴我,當我們去做年青人工作時,我們會很容易比較,而在比較時,我們就注定失敗!(p.29)無錯,若我繼續去比較,這只會一個陷阱,是沒有出路的。

天父,求你幫助孩子懂得去欣賞其他人,減少自己一個比較的心,好使我能健康的事奉你。阿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