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體驗日誌(三)

日期:二千年三月二十日(星期一)

地點:重慶大廈地下十九號Lahore餐廳

今次的體驗,我們繼續跟那年青人分享,原來他叫Riyaz,廿二歲,他只來了香港半年,他是來做生意的,常常要來回大陸,而這間店子是他祖父的產業,他預計只留在香港一年,另外,他講了更多他在印度的生活。

今次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平時不大出聲的那位在廚房工作的老伯,他似乎對我特別有興趣,他主動的用他的半鹹半淡的廣東話跟我傾談,他介紹了自己,原來他叫Kamal-Deen (讀作Kamal-Chi);他有時用英文,有時用廣東話,很有趣。他主動的要我估計他年紀有多大,原來他已經有五十多歲,來了香港二十年,他為了證明他的年歲,還主動地將他的身份證拿給我看!我很驚訝,因為我也算是一個陌生人,他竟然將他的私隱給我看。

之後我們談到婚姻,原來他是二十二歲結婚的,通常印度人都是很早結婚的,所以當他知道我三十歲仍未結婚時,他還取笑我呢。

今天,Kamal-Deen還首次表露他的信仰,他們都是回教徒,普遍在店裡,他跟客人都是以阿拉伯文來溝通,因為每一個回教徒都懂得阿拉伯文的。原來他一早就知道我們是基督徒,可能是從我們的飯前禱告觀察到吧。雖然我們有談到信仰,但可惜並沒有時間斷續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