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之行(一)

今天是和爸爸返順德的第一日,一早便到了碼頭,不用個半鐘頭,我們到了順德港,爸爸在去大良的免費巴士上不停的在說話,他又說風景,又描述自己以前的生活,他真的很興奮。

原來那輛巴士正停在我們入住的酒店的門口,真好。休息一會爸爸已急不及待要出去走走了,我們走了大良許多的地方,包括春暉園(其實叫清暉園)及西山廟,但爸爸似乎並不熟悉這地方,他說只是八年前來過,難怪可以連名字也叫錯….. 其實爸爸所說的說話,大部份都是重覆,我也認爸爸軟弱的一面,其實他是一個怕麻煩的人,但一找到一些好東西就會常常的去試及提著,例如我們下午幾經艱苦才找到吃飯的地方,晚上又再去了。

今天我們只是傻下傻下的四圍走,原本是去找親戚的,但找不著。

晚上吃飯的時候,他說到他以前小朋友時在鄉下的不開心,雖然有許多是以前聽過的,但今次我不斷的問問題,也嘗試去感受他的經歷,說到這裡他已不想說下去了,而我也被感動了,當時我發覺與爸爸從未這麼接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